十堰召开2023年春节天气预报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1-19 17:19:01

地点:十堰市气象预警中心

主持人:十堰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汪明

发言人:十堰市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 沈定成

摘要:19日上午,十堰市政府新闻办、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春节天气预报新闻发布会。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除21日(除夕)阴天有小雨雪外,其他时段天气较好,但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假期将出现先升温后降温的趋势,大部最低气温-3~2℃,最高气温4~12℃。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我市无强降雪天气,总体天气情况较好,但需要注意防范21日高山地区道路可能出现结冰情况,同时因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范心脑血管疾病等对人体的不利影响。

19日上午,十堰市政府新闻办、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春节天气预报新闻发布会。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除21日(除夕)阴天有小雨雪外,其他时段天气较好,但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假期将出现先升温后降温的趋势,大部最低气温-3~2℃,最高气温4~12℃。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目前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期间我市无强降雪天气,除21日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有弱降水,大部为阴天有小雨,中高山区有小雨雪外,总体天气较好。但冷空气频繁,自正月初三起气温有所降低,预计总体为晴到多云天气。同时因受到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我市出现大范围大雾的可能性较小,但中高山和库区局部可能出现大雾。

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我市无强降雪天气,总体天气情况较好,但需要注意防范21日高山地区道路可能出现结冰情况,同时因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范心脑血管疾病等对人体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1月20日(腊月廿九):  晴转多云,气温-1~7℃;

1月21日(除夕) :    阴天有小雨,高山小雨雪,气温1~5℃;

1月22日(正月初一): 多云到晴,气温1~12℃;

1月23日(正月初二): 晴到多云,气温1~11℃;

1月24日(正月初三): 多云间晴,气温-3~5℃;

1月25日(正月初四) :多云间晴,气温-3~5℃;

1月26日(正月初五): 多云间晴,气温-3~5℃;

1月27日(正月初六):  多云,气温1~4℃。

责任编辑: 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