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syweb1/.2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政务论谈

最好的孝顺是陪伴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作者:彭飞  来源:十堰日报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毋庸置疑,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着独一无二的位置。可以说,孝是人生中最美好、最重要的品德。
  对现今的青年人来说,“孝”既是应该继承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更是一个值得深刻反思的话题。身处信息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穿行,我们渐渐忘却了父亲殷殷的嘱咐,模糊了母亲盼归的身影。在人生旅途的奔波中,我们总以为一个电话就是孝顺、一份礼物就是孝顺、一沓现金就是孝顺……却总读不懂父母脸上越来越少的笑容和眼里越来越深的落寞。
  “留守儿童”这个词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殊不知,“留守老人”同样是一个应该引以深思的社会问题。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41亿,其中留守老人超过一亿。如果再算上每周子女总计待在身边不到一天时间的这部分老人,数字无疑将更为刺眼。
  很多人在潜意识里认为,给予父母物质上的满足,他们就会生活得快乐。其实,再多的物质也比不上常回家看看,换不来亲情的沟通所带来的精神愉悦。父母希望的只是子女简简单单的一杯热水、一顿热饭、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个拥抱……工作太忙、应酬太多、压力太大等等,都不应成为我们冷落父母的借口和陪伴缺失的理由。工作之余、下班之后、节庆假日,请多留一些时间陪父母。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你我都须记住:最好的孝顺是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