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团来溪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

日期: 2023-03-24 17:02:41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汤鹏) 3月23日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专家团来我县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我县举行工作座谈会。副县长严小辉出席座谈会。

会上,专家团听取了我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对我县森林生态资源富集、环境保护良好、水源涵养蓄备充足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竹溪具备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先行区的优势条件,并与相关部门从生态产品如何鉴别、如何摸排核算、如何打造包装、如何实现价值转换、如何投放市场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专家组指出,竹溪县要利用好这些宝贵的自然生态资源财富,做好先行示范,发展好各类生态产品。要积极探索“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新模式,深化拓展旅游康养、中草药、珍稀物种等多元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努力把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取向,使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严小辉表示,希望专家组能帮助竹溪依托自身优厚的自然禀赋,积极培育绿色转型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着力推动生态资源赋能增值,促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努力探索走出一条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助力竹溪实现生态质量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责任编辑: 竹溪县-王玲玲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