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重典治乱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日期: 2016-09-26 10:02:00
孟达君
来源: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竹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竹溪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对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坚持重点整治与全面预防相结合,着力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上下功夫,重拳出击,肃清食品经营市场。 

  一是发挥“一个纽带”的关键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县食安办的纽带作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与县粮食局、盐务管理局联合开展粮油市场和食盐市场专项检查。与公安局食药环大队主动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刑事案件无缝衔接,开展了白云边假酒,非法生产加工竹笋等案件的查处工作。 

  二是狠抓“二级联动”,确保案件质量。县局加大与基层乡镇所的联动力度,县镇两级定期召开案审会议,对查办的案件进行集体讨论,确保查办的案件证据充分,定性准确,程序合法,结案及时。 

  三是坚持“三措并举”的稽查工作机制。“三措”即:加强执法人员稽查办案的水平、提升投诉举报案件办理质量、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3起。

责任编辑: 竹溪_食药监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