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来水公司坚持开展管网查漏专项工作

日期: 2016-12-09 09:02:00
冯圣桃
来源: 县自来水公司

  为有效节约水资源,杜绝自来水跑、冒、滴、漏,针对部分使用年限较长的管网老化、供水管网暗漏严重的现状,一年来,县自来水公司坚持开展管网查漏专项工作,年初制定《巡查检漏计划》,引进一批查漏设备,抽调技术骨干坚持不定期巡管,每月确保巡管7到11次,每次走管10公里以上,加班加点对确定的漏点进行及时抢修堵漏,确保城区民众用水安全便利。 

  近日,技术员唐少君手持查漏仪在高桥至煤炭沟路段挪步、细听、再挪步、再细听……无数遍重复这个枯燥的动作,对这一路段的管网进行认真的检测查漏。参与过100多次检漏工作的维修队长曾宪国介绍说:“供水管网好比人体的血管,检漏员就是给血管把脉。查漏除了听力好,还要心静,夜深人静的时候容易分辨哪是噪音,哪是漏水声,我们检漏的准确率就越高。” 

  一年来,曾宪国、唐少君这样一大批工作人员白天维修、晚上查漏,加班加点地对全城水表前的主管网、支管网及水表进行逐一检测,共计检测DN100以上主管网约2万米,DN100以下的主管网约5万米,支管网约3万米,水表1000余块,共检测主管网漏水30余处,闸阀漏水90余处,水表漏水230余处,有效保障了城区供水质量,大幅节约了水资源。

责任编辑: 竹溪_自来水公司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