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来水公司为绿化树木穿上“防寒衣”

日期: 2016-12-08 08:58:00
夏晋、陶伟
来源: 县自来水公司

  进入12月份以来,天气渐寒,低温气候极易发生草木冻害,为做好冬季树木防寒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过冬,竹溪县自来水公司龙坝水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冬季绿化树木管护工作,确保厂区行道树和绿化苗木安全越冬。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统一标准,严格要求,科学管理,扎实做好树木冬季防寒工作。该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冬季树木防寒,定期对厂区900多株树木进行冬季灌溉,所有树木均按要求已完成涂白、树体防寒,并针对厂区落叶进行了清扫,避免落叶混入制水工艺设备。此举既确保了防寒质量效果,也兼顾了绿化美感,营造了干净、整洁、美观的厂区形象。 

  二是加强综合管护,提高树木抗寒性。在开展防寒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坚持做好树木枯枝修剪、病虫害预防、绿地杂草清理、水肥管理、根颈培土等工作,进一步恢复树势,防治土壤板结,改善土壤结构,从而大幅度提高树木抗御病虫害和抵御寒冬侵袭的能力。 

  截至目前,竹溪县自来水公司龙坝水厂厂区绿化树木防寒工作已达到预期效果。共涂白了900余颗树木,对200余颗易冻树木进行了草绳缠绕,清理杂草、落叶、枯枝共计1.7余吨。

责任编辑: 竹溪_自来水公司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