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五项措施严肃春节期间工作和生活纪律

日期: 2017-01-20 08:47:00
局办
来源: 县人社局

  19日,竹溪县人社局出台了《关于春节期间严肃工作生活纪律的通知》,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廉洁年”。

  认真学习,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到早提醒,并就春节期间严肃工作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和要求。

  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借节日同事之间相互宴请,严禁下级向上级赠送钱物、礼品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和烟花爆竹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驾驶公车;严禁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物品;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注重文明祭扫;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严禁酒后驾车。

  严肃值班纪律。各责任单位务必要恪尽职守;严格节假日值班时间,确保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值班制度;严格做好值班值守记录和上访接待工作;值班期间必须搞好安全、卫生、防火、防盗等工作。

  严把效能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责任、责任追究等制度,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端正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率,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严格责任追究。对不遵守工作、生活、作风等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以及值班未按时、未到岗造成不良影响或出现意外事故的,将根据情节轻重追究责任,并在系统内通报。

责任编辑: 竹溪_人社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