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三借”举措促宣传工作上水平

日期: 2017-03-28 15:55:00
李伟 胡显才
来源: 县教育局

  近日,笔者从全市教育宣传工作会上获悉,竹溪县教育局在全市教育宣传考核中排名第二,并被授予2016年度全市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竹溪县教育局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承办第七届全国阳光教育年会等重点工作,着力做好教育重大主题报道的策划、撰稿和刊发,积极推动教育宣传工作创特色、上水平,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借题发挥形成聚焦效应。围绕党的建设、五项教育活动、阳光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典型选树、课堂教学改革、德育教育、学校后勤管理、教育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确定年度重点宣传主题,深入挖掘和总结特色、亮点,形成聚焦效应。 

  “借商引智”提高文稿质量。确定宣传主题后,邀请县委宣传部、县报社、县文联、十堰日报等单位的“笔杆子”,共商写作思路。同时抽调局机关的骨干通讯员成立工作专班,将初稿执笔、二次修改、终稿审核等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提高文稿质量和写作速度。 

  “借船出海”搭建宣传平台。组稿完成后,邀请有关媒体的编辑记者对稿件进行修改完善,并做好媒体刊发的衔接工作。2016年,竹溪县教育局在《十堰日报》策划刊发9竹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系列报道,在《湖北教育》策划刊发11篇阳光教育稿件,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展示了竹溪教育发展成果和创新经验。 

责任编辑: 竹溪_教育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