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开展水行政执法工作

日期: 2017-03-28 08:48:00
唐芳芳
来源: 县水务局

  2017年,迎来“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县水务局把依法治水管水作为水利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适应新常态新理念,采取有利措施,扎实推进水行政执法工作。   

  健全水行政执法体系,履行依法行政职责。开年来,该局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机构队伍,成立了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专职水利执法队,在重点乡(镇)设立执法联络员。狠抓法制学习和教育,强化执法人员和服务对象的法制意识,着力打牢依法行政工作基础。

  强化法制宣传,夯实依法行政基础。该局扎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宣传活动,采取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树立标识牌、刷写固定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众惜水、护水意识。

  严格规范执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该局积极规范水行政行为,切实转变行政职能,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许可公示,及时对水利政策法规、行政审批程序、违法案件处罚等进行公开。

  依法开展水行政执法,查处水事违法违规行为。该局不断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和日常水事巡查,强化水利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各类水事案件,提升依法治水管水能力,着力创建和谐安全水事秩序,同心合力谱写治水兴水管水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