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担保中心“三项措施”保信息安全

日期: 2017-06-29 07:55:00
蔡洋
来源: 县担保中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消除隐患,营造安全高效的融资担保工作环境,县担保中心从“个”方面狠抓信息安全工作,构筑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抓中心网络安全工作。指定信息安全管理员,规定办公电脑不得使用未经杀毒的软件、光盘、U盘等载体,定期对中心网络进行安全检查,加强硬件设备管理,定期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全局网络信息安全。

  强化学习,增强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网络安全工作的政策和法规,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防范安全隐患的方法与应急处理以及相关法律责任进行解读,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习惯,坚持把网络安全教育和法纪教育结合起来,强化源头控管,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健全制度,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体系,根据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规定,结合融资担保工作实际,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对以前制定的网络安全工作、公文处理、文档印章管理以及档案管理等制度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对需要在网络发布的文书、信息实行专人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坚决杜绝信息泄密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竹溪_担保中心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