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120指挥中心电话指导一名触电患者院前复苏成功

日期: 2017-07-03 07:20:00
华文彬、俞丽丽
来源: 县卫计局

  日前,竹溪县120指挥中心在报警电话中指导求救者将一名触电患者成功复苏。6281433分,竹溪县120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120吧?我们这儿有人被电打伤了,在吐血,赶紧给我派车,我在福安居9楼,快…”,伴随着报警者急促而慌张的呼救声,值班调度员明艳立即示意同班人员调派车辆赶往现场,同时电话指导报警者稳定情绪,断开电源,将患者平躺至安全处,头部偏向一侧防止窒息。经简短询问,患者已无意识,口唇紫绀明显,初步判断患者为:电击伤,意识障碍。随后在电话中指导报警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保持呼吸道畅通。经过约5分钟按压,患者发出微弱声音,几分钟后竹溪县人民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将患者转送至院内进行后续治疗。 

  29日,120工作人员到病房现场回访该患者,经过治疗现已能下床活动。报警者和患者特别感谢120指挥中心的调度员明艳在危急时刻对他们进行了正确指导,对后续的院内急救创造了先决条件。 

  竹溪县120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身边遇到突发状况,请正确拨打求救电话“120”。今后,该中心将通过多渠道加强对社会公众进行急救常识普及和培训,同时希望广大民众主动关注急救知识,踊跃参与急救知识培训和互动实践。 

责任编辑: 竹溪_卫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