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山羊腹腔镜人工授精技术暨畜禽粪肥资源化利用培训

日期: 2017-07-05 06:27:00
张骞 曾慧莉
来源:

  7月3日,竹溪县山羊腹腔镜人工授精技术暨畜禽粪肥资源化利用培训会在云龙宾馆召开,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15个乡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全县山羊养殖大户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进行了一系列的理论培训。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曾宪文在开班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县围绕“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深入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打造“周边水土净美、养殖环境优美、畜产品安全味美”的“三美”湖北绿色畜牧业全县畜禽规模养殖蓬勃发展,由于各类规模养殖场存在粪污处理设施不配套、排污除污设施不完善、种养转化循环利用不够等矛盾和问题,面源污染隐患较为突出。此次山羊养殖技术暨畜禽粪肥资源化利用培训会,旨在提升我县山羊养殖技术水平,推广畜禽粪肥资源化利用技术,充分利用物质资源,提高生产效率和减少环境污染,实行立体生产和无废物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县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段罗成讲述了畜禽粪肥资源化利用的目的、意义,安排部署了全县畜禽粪肥资源化利用的方法、步骤及要求。聘请的专家——上海牧齐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甘叶明阐述了腹腔镜人工授精技术是借助腹腔镜技术开展家畜品种改良工作的一项最新繁殖技术。与普通人工授精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受胎率高、精液用量少、优秀公羊可得到最大限度利用等优点。

  下午,在城关镇新民村山羊养殖大户夏永昌养殖场,现场进行了山羊腹腔镜子宫角人工授精教学。

  全体入会人员纷纷表示:畜禽粪肥资源化利用,既解决了畜禽粪便污染问题,又带来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山羊腹腔镜人工授精技术能有效提高山羊养殖水平。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实用的学习培训,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竹溪_畜牧兽医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