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质监局成功调解一起帮扶村邻里纠纷

日期: 2017-07-05 09:07:00
吴琼
来源:

  近日,县质监局驻村工作队成功调解一起帮扶村村民因基础设施建设引发的邻里纠纷。

  6月27日,县质监局包户干部卫海艳同志接到其帮扶户陈红的电话,反映其与村民陈道荣因公路建设占地补偿产生了矛盾分歧,请求帮扶工作队和包户干部出面调解。6月28日,县质监局驻村工作队、包户干部会同村干部一行5人入户了解情况,安抚稳控双方情绪,耐心听取其意愿诉求。在充分了解矛盾焦点、意见分歧的情况下,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反复宣传推进公路建设的重大作用,引导争议双方各退让一步,舍小利存大义,消除矛盾隔阂,确保公路建设按期稳步推进。在帮扶工作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下,争议双方握手言和,一场邻里纠纷得以迅速化解。

  此次化解邻里纠纷只是县质监局四双帮扶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县质监局在推进四双帮扶工作中,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坚持推进脱贫攻坚与加强村务管理相结合。据不完全统计,县质监局在加快整村脱贫步伐的同时,协助镇村干部推进基层党建、综合治理、文明创建、计划生育等工作,仅在综治工作上就协助该村化解邻里纠纷13件,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

责任编辑: 竹溪_质监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