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全力破解企业“过桥”难题

日期: 2017-07-06 06:53:00
陈清辉
来源: 县担保中心

  今年初,竹溪县再增加2000万元过桥资金,以解决县内中小企业过桥难题。仅6月份,该县为5家涉农企业提供过桥借款3990万元,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维持良好还款信用记录。

  近年来,受大环境影响,多数企业出现应收账款、回款滞缓现象,导致企业无法按时偿还银行到期贷款,出现经营危机。企业还旧借新、周转困难的问题,困扰着中小企业,甚至成为企业的“生死考验”。该县为破解企业还贷难题,于2015年12月成立政府出资的财务公司,首期建立过桥基金3000万元。自此,多数企业还贷难问题迎刃而解。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县财务公司共办理47笔过桥业务,过桥资金达到23565万元,比2016年全年过桥规模超出2261万元,为县内50余家企业解决了“还款之忧”。

责任编辑: 竹溪_担保中心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