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之“光”普照贫困村

日期: 2017-07-06 07:36:00
虞荣明、吴超
来源: 县农投公司

  按照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长会议要求,农投公司积极开展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作,变‘漫灌’为‘滴灌’,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从发布招标公告到并网预验收,不足一月时间里,该公司在发改、供电及各项目建设所在乡镇的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督促中标企业加快施工进度,6月25至6月28日,四天时间经过技术人员的最后调试,蒋家堰、城关、水坪、汇湾、新洲5个集中式村级扶贫光伏电站陆续通过县供电部门并网预验收,进入试运营阶段。

  竹溪县光伏电站是采用“集中+分散”的方式建设的扶贫项目,其中:集中式电站建设地点分为5个,建设规模9.6MW,项目建成后覆盖159个行政村,每年增加各村集体收入5万元。 

  下一步,农投公司将按照项目指挥部要求,狠抓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督促施工企业尽快完成项目扫尾工作,配合验收小组尽快验收,使该项目早日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 竹溪_农投公司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