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为流浪乞讨人员落实配套政策

日期: 2017-07-10 07:17:00
陈建华
来源:

  为解决长期滞留在竹溪县救助站无法查证下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生活问题。近日,竹溪县民政局向县委政府专题汇报,请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县政府批示按上级有关政策办理。

  各相关部门按政府要求迅速行动。一是县公安局通过身份比对核实,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上门为10名流浪乞讨人员照相登记,补办相关身份信息,集中办理落户手续;二是县级民政部门将他们纳入特困供养对象,进行失能半失能认定,补办相关手续后,本月纳入特困供养人员;三是人社部门纳入养老保险对象,集中办理医疗保险,解决他们的养老看病问题;四是县残联上门进行鉴定,为残疾的人员办理残疾证;五是县级民政部门将他们纳入县福利中心实行集中供养,给予重点照护。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意识理念,严禁冲击违背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让他们享有常人的尊严,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 竹溪_民政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