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

日期: 2017-07-12 07:02:00
刘定保 陈锐
来源: 县城管执法局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县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积极推行“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预防和减少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机制建设,促管理提升。效率高不高,主要看做法优不优、机制是否健全、是否能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该局围绕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以创新为着力点,鼓励每一位城市管理人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优、做精。

  强化队伍建设,促素质提升。抓队伍建设,既要外树形象,更要勤练“内功”。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执法方式,增强城管执法人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注重“内外兼修”建队伍,以打造“文明城管、法制城管”为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大力推行优质服务,树立崭新形象。

  强化规范执法,促形象提升。当前城管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为加强城管系统纪律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请销假制度的补充通知》及下发《关于严肃局机关干部签到纪律的通知》等规定,细化执法人员工作和生活中的行为规范,每一条规都打上“规范与制度”的标签,为城管执法系统干部职工树牢纪律作风的“紧箍咒”。时刻提醒干部职工时刻牢记自身职责,铭记工作使命。确保工作效能得到切实提升,工作作风不断转变,群众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升。

  强化作风建设,树队伍形象。做到依照规定着制式服装和佩戴标志标识、从事执法工作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执法过程中坚持语言文明和举止规范、执法活动实行全过程记录,防止“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真正实现城管执法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缓解了城管与执法对象之间的矛盾,维护了城管“执法人”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