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日期: 2017-07-13 07:36:00
唐芳芳
来源: 县水务局

  天气转热,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预防为主,设立防护。及时组织水务工作人员到河道、水库、堰渠等醒目位置设立了禁止游泳、嬉水等安全警示标牌、警示标志;对年久失修和损坏的护栏、护坡及防护网等进行维修和补栽,增设救生设备,从物质上保障了学生的防溺水措施的落实。

  加强宣教,营造氛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的方式以及发送手机短信、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等形式,在社会上形成防溺水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在汛前及主汛期连续开展6次防汛工程安全隐患大检查,进一步加大存在溺水事故隐患和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方案,采取相应防范措施,积极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组织联合,发挥合力。联合教育、公安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河道、渠道、水库管理文件,切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提醒学生家长高度重视学生、子女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

  强化巡防,力保安全。成立巡查专班,水务工作人员全线巡回检查,并使用救生船开展水上巡逻进一步加强重点水域沿线和水库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同时,组建志愿服务队流动巡查,他们佩戴红袖标、手持高音喇叭分段巡查,及时劝离水库、堰渠内游玩、戏水、游泳人群,全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