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学做结合”助力水利脱贫攻坚

日期: 2017-07-28 08:29:00
唐芳芳
来源: 县水务局

  今年县水局针对我县贫困村水利实际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强化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

  积极争取,狠抓水利项目储备。该局积极向上级衔接汇报,全力争取上级水利部门部门加大对“十三五”期间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田水利灌溉、小农水、小流域治理、鸳鸯池水库和鄂坪调水等项目的支持和倾斜。

  精心谋划,完善水利基础设施。该局认真开展调研,根据贫困村的不同特点,合理布局工程,以解决贫困村、贫困人口生产生活用水为重点,及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水利措施工作方案,做到水利扶贫项目安排精准措施精准

  落实责任,狠抓工程建设管理。该局成立水利脱贫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贫困村水利脱贫项目需求,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将脱贫项目细化分解到所涉股室直属单位,明确责任落实,倒排工期进度,把握施工时间节点。同时严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六制”管理,确保水利项目顺利建设。

  严格督查,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落实专人进行现场管理,严格质量把关。同时严格督查,建立考核机制对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完成任务不打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