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依法治路保畅通

日期: 2017-08-03 08:59:00
赵家超 阮家国
来源:

  近年来,竹溪县路政执法大队以建设 “服务型路政大队”、创建省级“标准化路政大队”为目标,深化依法治路,强化从严管路,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路政法规宣传、执法队伍与超检站环境建设,营造良好执法环境。竹溪县公路管理局兴隆超限检测站于2010年12月投入使用,2015年被省公路局评为全省“五星级文明站”,2017年3月获全省“标准化超限站”称号。二是认真落实执法评议考核,全面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三是开展部门联合治超,严打违法超限运输。路政与交警、运政联合执法已形成常态,通过三家执法单位联合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及时依法进行核查处理。四是推进路域环境、流动治超专项治理,严查各类涉路违法行为,保持路面与源头治超的双压态势。 

  今年元月以来,竹溪路政大队共上路巡查2420人次,出动车辆660台次,整治集贸市场10处,清理污染公路路面143处,清理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235处,清理占道经营36处,拆除乱搭乱建10处,拆除加水洗车点8处、非公路标志牌494块,共查处各类涉路违法案件16起。全县超限率控制在4%以内。 

责任编辑: 竹溪_交通运输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