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狠抓惠农补贴政策宣传

日期: 2017-08-07 10:39:00
郑世禄
来源: 县农机局

  7月下旬以来,县农机局针对全县补贴存量大、实施进度慢的问题,查找工作落实环节中的不足,进一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全方位扩大补贴政策宣传覆盖面。

  一是实行惠农补贴政策“六统一”、“六必须”、“八公开”的宣传模式,利用报纸、电视、部门网站、微信等媒体扩大宣传,印发政策服务便民手册,制作宣传专栏,张贴公告等形式加强宣传。

  二是组织专班深入乡镇、村组宣传叠加补贴实施办法,解读县精准扶贫指挥部最新出台的农机补贴文件规定,与乡镇领导研究叠加补贴实施所涉及的受益对象、申请流程、公示公开、资金兑现等具体程序。

  三是主动联系相关单位积极落实惠农政策。进一步加强与农业种植、养殖、加工业主管部门协调配合,在新机具引进、示范及推广上发挥参谋作用,为实现农产品生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更好地服务。

  四是积极服务重点对象。以农业企业、农村合作组织、农林特场、产业带头人等为重点服务对象,抓住季节瞄准主要生产环节主动联系做好机械化配套服务,联办示范点,发挥其辐射带动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该局宣传服务队已到8乡镇32个村发放补贴宣传资料5600份,张贴公告70张,建补贴政策宣传栏8个,服务产业大户11家。

责任编辑: 竹溪_农机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