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2017-08-10 07:45:00
李东艳
来源:

  近日,竹溪县图书馆在省古籍保护中心开展的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馆藏古籍普查登记工作。

  竹溪县图书馆馆藏古籍图书万余册,经多年努力,百分之九十的古籍完成编目。剩余少量古籍,残缺破损,编目不全,也是此次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对象。为了让普查志愿者能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该馆将古籍库房用作临时工作地点,配备了两台柜式空调、电脑、书影扫描仪等。数日来,大家完成近千册古籍的分类编目、拍摄书影,整理上架。

  本次普查活动由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主办,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是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湖北行动的重要组成。普查活动得到了省图书馆特藏与地方文献部副主任马志立、恩施州图书馆田亚玲、谷城县图书馆詹军明、蕲春县图书馆刘端、黄冈市图书馆顾玲、麻城市图书馆陶燕等大力支持,确保了竹溪县图书馆完成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竹溪之行圆满结束,县图书馆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辛劳和成绩。该馆表示,将继续加强和省古籍保护中心的密切联系,力争竹溪县古籍保护工作尽快迈入全省先进行列。

  通过本次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竹溪县图书馆完成了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基本摸清了古籍收藏家底,为县图书馆进一步分级分等保护古籍提供了科学的依据,为开发整理古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竹溪_文体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