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81名新招聘教师实行选岗分配

日期: 2017-09-01 17:28:00
胡显才
来源: 县教育局

  830日,我县今年新招聘的126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50名幼儿教师、2名特校教师、3名教育会计按照选岗分配的方式,分配到岗。县教育局要求他们要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选岗工作由县教育局人事科负责组织实施,新招聘的教师按照录取时的综合成绩名次,按照各乡镇的学科教师的岗位需求,从第一名开始依次自愿选择分配学校,最大限度确保新教师分配的公开、公正。 

  当日下午,新教师工作安排及岗前培训会在实验小学大会议室举行,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3年修订)》《竹溪县教职工师德规范“十不准”》,湖北省实施《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细则(试行)、《教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各校开学初集中组织学习。 

  王世鹏代表县教育局对招聘上岗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各位新教师,一要尊重选择,以教师为荣。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教师,就要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身正为师、德高为范”,自觉塑造和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二要加强学习,以学生为得。向书本学习,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研究学生心理特征,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向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先进的教学方法、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向社会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锻炼独立生活、独当一面的能力。三要认真履职,以岗位为重。要按照习近平2015年教师节前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要按照习近平2016年教师节前提出的“四个引路人”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按照教育部确定的“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主题,认真教书育人。要严守工作纪律,有规矩意识;要服从工作安排,有大局意识;要严把工作质量,有作品意识。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