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办“四到位”积极筹备秋茶开园

日期: 2017-09-06 09:12:00
王琼
来源: 县农办

  时下,正值全县秋季茶园管理的关键时刻,近段时间的连续降雨天气极有利秋茶生长,我县“四到位”积极筹备秋茶开园。 

  茶叶是我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我县现有茶叶基地24.5万余亩,位居全省第一。其中:采摘园近16万亩,年可实现茶叶收入9亿元左右,秋茶可望实现产值2亿元以上。为保证全县秋茶生产有序进行,全县各地采取有效举措加紧备战秋茶开园。 

  施肥管理到位。结合夏秋降雨情况,适时对部分长势较弱茶园进行追施专用肥,促进其旺长,确保茶园生长平衡。 

  修剪措施到位。早在夏季歇园之时,全县各地针对老茶园和复壮发芽能力已经衰退的枝条,适时进行了台刈,增强了秋茶再生功能,为高产稳产奠定了基础。 

  设备检修到位。严格设备检修程序,加紧检修电路及茶叶加工设备,确保加工设备以完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加工运行,保障了茶叶加工生产安全。 

  燃料筹备到位。及时组织木柴、煤炭等茶叶加工必备燃料,以备秋茶加工生产之需。 

  据悉,本周天气逐步转晴,对秋茶生产极为有利,由于节令已到,全县所有茶园秋茶有望一周内陆续开园上市。

  

责任编辑: 竹溪_农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