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息局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夯实结对帮扶工作

日期: 2017-09-07 09:26:00
来源: 县信息局

  近期,县信息局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广泛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活动。全体干部进村入户与帮扶户面对面、点对点地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提升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和认同感,促进困难群众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激发他们找准致富门路、增强脱贫信心,努力形成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合力。 

  二是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回头看”。针对前一阶段分片组织开展的“五类对象”民主评议工作,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看农户信息采集、录入是否准确、完整;看五类对象民主评议程序是否到位;看五类对象是否精准;看督查反馈问题是否整改落实。 

  三是精准帮助解决一个实际困难。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每月至少入户走访2次结对帮扶贫困户,全面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认真梳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办1-2件好事、实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科学算好一本家庭经济收入账。按照全县精准脱贫帮扶政策,摸清贫困户家底,从政策扶持上算大账,从家庭收入上算细账,通过算清收入、发展、需求“三笔账”,了解贫困户的收支状况和发展困难,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五是认真填写一份帮扶工作记录表。要求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要详细记录入户时间、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采取的帮扶措施等情况,认真填写帮扶工作记录表,并得到帮扶对象签字认可。 

  六是详细记录一册帮扶工作日记。实行驻村帮扶、入户走访、结对帮困等工作“痕迹化”管理。局机关党组织定期抽查结对帮扶干部《精准扶贫干部帮扶工作日志》,原则要求机关干部要把每次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的过程、心得体会等情况详细记录在册,引导和激励干部用心扶贫、用情扶贫,真正把扶贫工作装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截止9月6日,机关干部陆续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1430余人次,填写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记录表14份,撰写工作日志11篇,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8个。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