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执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再查纠行动

日期: 2017-09-08 08:12:00
王碧波
来源: 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96日下午,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再查纠行动会。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法制办《关于全市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抽查阶段第一轮督查情况通报》及《关于做好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转段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阮首魁同志要求:一是要补好“自查自纠”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自己近三年履行职责的事项(包括2015年-2017年办理的所有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以及此前未办结的遗留事项,逐项列出清单,对照法律法规、制度和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不文明、不合法的标准再进行一次“大体检”、“大扫除”,刀刃向内自我净化,更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抓好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查出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间,实行逐个整改对账销号,对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写出情况说明,制定整改规划,划定时间节点,逐步整改到位;三是加大督办和问责力度。局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与不定期对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于自查不认真,隐瞒不报的从严从重处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或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竹溪_卫生计生监督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