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汇总纳税企业协税护税工作督办会召开

日期: 2017-09-13 08:54:00
夏传芹
来源: 县国税局

  911日下午,全县汇总纳税企业协税护税工作督办会在福安酒店9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姚延兴、政府办、督查室、国税局、地税局等9家单位以及电力、烟草、石油、批零、通讯、金融、保险等10个行业的32户汇总纳税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政府办副主任徐宁主持会议。

  会上,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元荣介绍了全县汇总纳税企业的户籍现状、纳税情况和增值税政策规定。竹溪现有跨区域分支机构36户,主要涉及烟草、石油、电力、银行保险等行业,属重点税源企业,但近三年来,税收收入贡献率年均下降4%,年累计减收500万元以上。

  “我们将倾尽全力确保税收收入满额入库。”移动公司、农业银行竹溪支行、国药控股三家纳税人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加强与国税局、地税局的联系对接,随时掌握纳税进度,确保完成县委政府目标要求。

  政府办副主任徐宁要求各单位对照2017年税收收入预期目标分解表,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层层分配任务,齐心协力完成组织收入目标。

  副县长姚延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各部门各企业要围绕县政府下达的奋斗目标,卯足劲,尽全力,力争企业发展和年纳税额同步攀升;二是强化依法纳税意识,坚持企业依法纳税义务和税务部门税法宣传职责“两手抓”,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三是加强协调沟通,税务部门、各相关职能部门、汇总纳税企业之间要建立双向联系沟通机制,及时研究和解决组织收入难题,同时,县委政府将全力加强与汇总纳税企业上级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最大限度取得上级管理部门的理解和支持,织牢上下抓收“合力网”;四是加强督办检查,税务部门要强化登记管理,加强稽查和评估,县直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行业督办、指导,并将协税护税工作纳入督查重点和绩效考评,确保各项目标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 竹溪_国税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