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开展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助力“创文”

日期: 2017-09-15 11:14:00
陈涛
来源: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小型餐饮及夜市经营行为,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县食药监局以“创文”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夜市摊点及从事夜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自6月下旬以来,该局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将城区分为四个片区,城关所9名监管精干力量分成两个小组,每个星期五晚8时至11时对辖区内夜市KTV、小吃摊点、烧烤点等进行了10余次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县城各街道固定经营场所(门市)的小型餐饮和夜市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食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消毒、保洁设施是否达标;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合格证明、个人卫生状况是否良好;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基本条件不具备、食品安全设施差、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摊点,检查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及时对改正情况进行回访,对拒不改正的立案查处。同时,监管人员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文明创建活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夜市摊点和从事夜市小型餐饮从业人员的知法守法意识,规范餐饮食品经营者的文明经营行为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夜市KTV、小吃摊点、烧烤点65家(次),其中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发放宣传材110余份。 

责任编辑: 竹溪_食药监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