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四抓”促力脱贫攻坚

日期: 2017-09-18 15:58:00
高本霞
来源: 县发改局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实现脱贫任务,今年来,县发改局驻汇湾镇青山村工作队进一步完善精准脱贫措施,重点突出“四抓”,助力脱贫攻坚。 

  抓政策宣传,促群众参与。为了扎实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精准扶贫的积极性,工作队进村入户采取多种方式,让群众熟悉扶贫政策,了解涉农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政策,使群众积极主动的争取政策支持,发挥效益。 

  抓精准到户,促责任落实。县发改局全体干部实行帮户包保,和镇村干部一起,对全村建档立卡133户贫困户、406人实行全覆盖包保。所有包保干部定期进村入户,摸清帮扶对象致贫原因,因户制宜制定帮扶措施,选好脱贫项目,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帮有措施、扶有效果,确保完成“十个到村到户”规划任务。 

  抓产业发展,促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是贫困户脱贫的关键。在深入贫困户调查走访的基础上,针对该村的土地优势、山场优势、劳力优势,制定了切合该村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即:以两个1000亩(1000亩茶叶、1000亩花椒)为重点的产业基地,依托专业合作社,辐射全村所有农户,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让全村所有人口达到人均3亩产业基地,使户户都有脱贫项目,致富产业,目前,种植、养殖已发展合作社3个,带动贫困户300余人。 

  抓统筹安排,促全面推进。从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困难出发,综合协调、精准扶贫,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搞好十个全覆盖、找准产业定位、争取项目、协调销售、改善环境、化解矛盾,并通过项目带动、资金扶持、协助贷款、政策引导、协调联络等综合举措,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实际问题,发改局工作队与镇村干部精心谋划,通力协作,已集镇安置贫困户50户,176人;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镇下达该村易地搬迁任务。真正确保搬迁贫困户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责任编辑: 竹溪_汇湾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