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办公室召开“六城联创”包保单位联席会

日期: 2017-09-19 15:46:00
周庆萍、刘德军
来源: 县人大办

  918日下午,县人大办公室召集城关镇、县文体新广局、文联、城关镇中等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举行联席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包保片区“六城联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国臣主持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人大办公室主任万克非传达了“六城联创”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了近期创建工作。 

  郭国臣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在卫生包保的鼓楼社区5、67网格,存在的部分单位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够等问题。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郭国臣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六城联创工作是与精准扶贫同样重要的两项中心工作,包保单位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地参与,要将“六城联创”工作任务纳入单位主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使整个创建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创建措施有力。二是要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各包保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各自工作责任,主动与社区对接,发挥自身优势,落实日常帮建具体措施。要坚持每周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包保片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和劝导不文明行为,使每一个人参与其中,形成行动自觉。单位领导要积极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重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务实重行,力求实效。针对鼓楼社区里旱厕、泥巴路院、老旧小区较多等实际,包保单位要尽力筹措帮建资金,交由鼓楼社区统筹,以弥补社区创建资金不足的问题,力争每年解决几个突出问题。 

  开展“六城联创”工作以来,县人大机关先后筹资近4万元,添制购买必要的设施和设备,清运了大量陈年垃圾,清理场院乱堆乱放的杂物31处,拆除包保责任区内开放式垃圾池5个,编印和发放《六城联创宣传名片》1000多份。自去年以来,县人大机关坚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周五环境卫生清扫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集中清扫、大扫除、整治、走访、劝导活动500多人次。 

  会上,各联保单位高度重视包保片区的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指挥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创建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