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办加大劳力投入力度,抢晴天、战阴天、斗雨天,抓好当前秋收生产

日期: 2017-09-20 09:04:00
王琼
来源: 县农办

  时下,正值我县扎实推进以秋收为主的秋冬农业开发工作关键之时,受连日以来持续阴雨的影响,秋粮油收获工作进展不容乐观。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1720日我县将持续阴雨天气,将会给秋收带来影响。秋播定全年,秋收、秋播是实现全年粮油增收的关键。近期持续阴雨,致使气温急剧下降,影响水稻等秋粮油作物的成熟和收获,进而影响后期产量的形成;持续阴雨必将造成水田大量集水,为机械收获和后期水田翻耕带来难度;持续阴雨造成烟叶、玉米、秋杂粮等无法收割晾晒,所有这些都为秋收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秋季是阴雨多发的季节,据悉,本周六开始将有一周左右阴雨天气,白露节已过去一周有余,当前正是抢收水稻的大好时机,可是目前的进展只是刚刚收获过半,秋收进展不容乐观。下一步应加大劳力投入力度,抢晴天、战阴天、斗雨天,抓好当前秋收生产,适时抓好已收秋粮油作物的晾晒,做好防霉变工作,确保秋粮油颗粒归仓,确保全年目标规划的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 竹溪_农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