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多举措强化人事档案管理

日期: 2017-10-25 09:52:00
刘诗江、王晓可、刘华英
来源: 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从加大投入、完善措施、健全制度等方面入手,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步入了集中管理、分类存放、专人负责、安全运行的轨道。

  一是强化档案设施投入。实行人事档案集中管理,成立档案管理中心,先后投资11万余元,改扩建标准档库房4间、阅档室1间、整档室1间,统一购置档案柜和档案盒(袋),安装了高清监控和门、窗防盗设备。并对1.5万余份机关企事业人员档案进行了全面清理归档,确保了档案资料的完整、安全、真实有效。

  二是强化档案管理制度。安排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的人员专门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并组织参加省市县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档案管理制度》、《档案资料入库流程》、《档案查(借)制度》、《保密守则》、《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等规章制度。

  三是强化档案管理质量。严格按照干部人亊档案管理规定,在档案管理质量上,坚持做到严把“三关”。严把档案资料收集关。对所收集的资料做到细致、齐全、准确。严把档案资料整理关。把“三龄两历一身份”核定作为人亊档案审核工作的重点,逐项审核清查,做到全面收集材料、仔细鉴别材料、规范整理材料。严把程序关。按照档案管理收集、鉴别、整理、保管等工作环节要求,做实每卷档案材料前后印证信息的审核工作,增强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强化档案保密意识。对档案管理情况、个人基本信息、数据严格保密,未经批准严禁对外公布,对所审核的档案和信息严格保密,严禁涂改档案,严禁无关人员翻看档案,从严执行各项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和要求,严防发生泄密事件发生。对在档案管理及资料审核过程中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 竹溪_人社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