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一路前行

日期: 2017-10-31 09:18:00
李爱民
来源: 实验小学

  “天气冷了,老人家要注意防寒保暖,烤炉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通风!”28日上午,竹溪县实验小学帮扶干部鄢达卿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食用油及生活用品再次来到蒋家堰镇黄石头村联系户徐涛家中看望。 

  徐涛外出打工,留下老母亲一人在家,鄢达卿为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并与老人共进午餐,让老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重阳节。同一天,县实验学校其他帮扶干部也纷纷深入到联系户,让该镇徐光旭、赵仲应、敖家喜等6位孤独老人也过了一个充实的重阳节。 

  竹溪县实验小学自2016年与蒋家堰镇黄石头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以来,学校始终贯彻“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志”的思想,充分发挥学校扶贫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基础性作用,旨在通过“扶智”让贫困户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同时,校长王海波还带领学校扶贫队员在春耕、秋收秋播、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基本每月一次的分别深入联系户,与31户贫困户一道共同开展了扶贫脱贫工作。 

  扶贫队员在积极宣传党的支农惠农和脱贫政策的同时,通过与联系户拉家常、促膝谈心的办法调查摸底,掌握村情户情,摸排致贫原因,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规划,帮助联系户走上了或务工就业、或种养一体等方式的致富之路。到今年年底,该镇王凤喜、敖家寿等7户贫困户将通过集中安置、低保救助、教育救助、医疗救助等,走出脱贫之列。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