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卫生院入户开展2018年精准扶贫户“大走访”活动

日期: 2018-03-21 08:43:00
吴艳华
来源: 县卫计局

  3月19日,中峰镇卫生院精准扶贫包保人员深入同庆沟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对接走访活动。

  

  活动中,包保人员每到一户都通过仔细询问交谈,了解该户家庭今年的生活状况、家人身体情况、春播生产和经济发展规划情况,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帮助村民想路子、谋发展,向群众详细宣讲精准扶贫政策、脱贫标准和我县目前大力推广的食用菌种植规划等脱贫举措。对走访新发现的患慢病大病对象,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积极指导患者或其家属收集相关病历、病情证明资料,并告知群众该项工作申报流程和具体经办人员信息,以方便群众申报;对已纳入救助管理的对象,开展家庭健康随访,掌握其治疗及康复情况。通过入户对接,与群众谈心了解和面对面宣讲,进一步核实了群众家庭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高了群众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和和认同感。 

  

  下一步,卫生院包保人员将加大走访入户频次和结对帮扶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卫生部门优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努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促进全镇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竹溪_卫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