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办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 2018-05-25 11:29:00
余炳丽 封锐
来源: 县农办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教育效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县农办以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载体,多举措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思想教育。组织召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全市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廉洁自律准则》、《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入党初衷。围绕教育月活动主题,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办教育月活动及相关工作,完善廉政教育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廉政公开承诺制度等,提高“三会一课”的标准和质量。

  开展知识测试,提高廉政意识。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内容,设有填空、单选、多选等多种题型,并现场公布分数,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学以促廉的目的,切实提高了廉政文化知晓率,强化了干部廉政法规的自觉性。

  严肃考勤纪律,促进作风转变。实行上班时间提前十分钟签到制度,每月统计一次干部考勤,并上会通报。每次重大节假日前,以短信、QQ(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告诫干部严守党员纪律,遵守八项规定,不参加宴请、聚会、接客、送礼等活动,廉洁过节。

  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召开廉政专题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守住做人、处事的底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 竹溪_闻巧玉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