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局四强化扫黑除恶打造医疗服务环境

日期: 2018-09-20 09:02:00
汪敏
来源: 县卫计局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打造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竹溪县卫计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旗帜鲜明的立场,认真履职,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县卫计局利用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办的《人口与健康》电视栏目、县卫计局官方网站和微信服务公共平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镇街卫生计生办充分利用LED、宣传栏、阅报栏等宣传扫黑除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工作,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排查,做到有痕迹。县卫计局在显著位置电子屏每天播放扫黑除恶的内容,并及时公布扫黑除恶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力量监督举报卫生计生系统内黑恶现象,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镇街卫生计生办、局机关各科室有线索必报,不给黑恶势力一丝滋生的土壤。同时,县卫计局还建立了工作台帐,档案记录过程化,利用视频、图片资料记录工作措施和方式方法,做到扫黑除恶工作有痕迹、有内容、有措施、有成效。  

  四是强化服务,做到以患者为中心。依法妥善处置医患纠纷。在全系统树立起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医患沟通制度,加强医患沟通,改进沟通方式,注重沟通效果,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立健全医患纠纷预防和处置机制,提高医患纠纷现场处置能力,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依法处理处置医患纠纷。畅通医患纠纷投诉渠道,简化投诉处理程序,妥善处理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责任编辑: 竹溪_卫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