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积极部署2018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日期: 2018-11-15 08:52:00
夏美玲
来源: 县教育局

  11月14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2018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县直小学分管副校长,城区公路沿线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副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及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学校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疫情进行了通报并做了科学分析和预判,并就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学校和幼儿园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对参会人员做了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高发季节,必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各级各类学校一是要坚持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登记制度,严密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一旦学生出现发热、咳嗽、腮腺肿大、恶心、呕吐、头痛、腹泻、手掌脚掌和口腔出现疱疹或溃疡等症状,要及时带学生到就近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学校;二是要强化疫情报告制度,发生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必须在最短时间上报教育局,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对发生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等类似事件的,将点名通报批评,并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必须明确疫情报告人及报告程序,完善和当地疾控部门的联系渠道;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卫生清洁工作,各学校要对校园的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加强监管,对校园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做到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有效、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因领导不力、机制不健全而造成工作被动的现象;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强化流行病防治知识宣传,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争取家长对学校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务必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把传染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小学生卫生习惯的养成结合起来,积极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更加整洁、明亮、舒心并且卫生安全的环境,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竹溪_教育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