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开年工作井然有序

日期: 2019-02-12 16:40:00
李思瀛
来源: 县安监局

  开年一上班,县安监局全局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对照上年末总结会上的工作分工,站位全局、主动作为,紧紧有条地抓好年初各项工作的落实。

  主动沟通本质业务。局内办公室及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工商贸、法规、执法大队等各股室(队)集聚一起,相互通报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近年来县内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建言献策商讨谋划2019年安监工作要点和执法计划。

  主动充电学习理论。全局干部借助“学习强国”手机APP学习平台,点击要闻、新思想、时政综合等各个专题,在业余时间,做到每日全员登录,登录学时达标,重点篇章及时分享,答题挣积分效果明显,用新鲜高端的理论充实安监干部的头脑。

  主动服务监管企业。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工商贸各股室主动与各监管企业负责人联系,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停工检修、安全培训、复工复产筹备等情况,做到监管信息畅通。特别对因元旦、春节期间县城禁鞭有联系的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询问春节期间安保及营销情况,消除其思想顾虑,缓解其精神压力,进一步引导其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局决策部署,体现安全监管与暖心服务同步并进。

  主动关注热点工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县安监局对口联系帮扶全县73个重点村之一——天宝乡兰池村,该村路途遥远、位置偏僻、基础薄弱、深度贫困,脱贫任务十分艰巨。新春伊始,局派驻工队第一时间到村入户了解情况,促膝宣传扶贫政策,与贫困户一起制定新年度脱贫规划。同时,局内每名“四双”帮扶干部都熟知联系贫困户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及时关注社会扶贫网,截至目前,社会扶贫网网站上个人至善信用分、爱心热度、我的积分三项指标均达250分以上。  

责任编辑: 竹溪_安监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