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局联合多部门举办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19-03-15 15:59:00
来源: 县工商局

  314日,竹溪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消委会组织县内40余家职能部门和企业在公园广场举行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企业组织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详细介绍了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相关知识,解答了消费者的相关咨询,并受理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县消委会、县工商局针对近年来“保健”市场虚假宣传、消费欺诈、虚假广告等扰乱市场秩序,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违法乱象行为,梳理了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常用的套路,在活动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帮助消费者识别骗局,保护自身权益。金融、司法等部门还向过往市民宣传讲授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人民币反假、反洗钱、非法集资危害、防范电信诈骗等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金融知识,并耐心接受消费者的咨询。县移动、广电、国家电网、自来水、烟草等部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讲解了宽带、电视、真假香烟的辨别和举报、用水用电知识及套餐业务的资费政策,并现场征询用户服务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大力宣传维权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坚定了经营者的信用意识,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县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竹溪_工商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