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日期: 2019-03-20 11:00:00
夏美玲、李靖
来源: 县教育局

  3月18日,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资助工作布置会。教育局相关领导及责任科室、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资助专干,城区民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资助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中共竹溪县县直教育系统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对2018年“一补”资金大数据比对工作提出要求;全面部署2019年春季资助工作。 

  会议指出,从中央到地方,从省到市、从市到县都为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努力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确保2019季全县资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不断加强学习,跟紧政策方向,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各类学生资助政策,把握政策内涵,做到政策入心,业务精通,学会融会贯通,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把这项积德行善的“爱心工程”、“民心工程”的实施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上级下达的指标及受助对象,足额发放资助资金,确保学生资助经费专款专用、足额发放,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及时享受到资助金;要充分利用网络、校园广播、宣传栏、家长QQ群、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资助政策,让广大群众熟悉资助政策提高群众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对学生进行诚信、感恩、励志等主题教育,提高资助育人成效 

  

责任编辑: 竹溪_教育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