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

日期: 2019-04-19 10:45:00
晏倩 贺鑫
来源: 县检察院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4月11日、12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该县城关、水坪、蒋家堰等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检查工作。2名人民监督员受邀全程参与。 

  据悉,此次社区矫正检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点验训诫、查看档案等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交付接收制度的落实、社区矫正日常制度的落实、社区矫正检察数据与工作数据的核查比对和社区矫正工作的日常检察工作等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全部社矫人员点名核实身份,查看是否有脱管、漏管情形。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人民监督员分别与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了个别教育谈话,通过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关心帮助生活确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教育他们要严格遵守各项监管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管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早日重返社会。 

  “在参与检查前,我对社区矫正工作只是一知半解。通过此次活动,使我对社区矫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我直观的感受到了检察院刑事执行监督工作在公平正义上有作为”。人民监督员张子富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 竹溪_检察院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