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围绕“224”补健康短板 促医疗保障

日期: 2019-05-15 09:03:00
谌启斌
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近期,我县召开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认定补短板工作部署会, 围绕 “224” 工作措施,补健康短板促医疗保障。
  “224”即“两个简化”,为慢病患者简化申报认定程序;为大病患者简化住院就医程序。“两个确保”,承保公司确保33种慢病对象全部纳入门诊定补;卫生健康部门确保对纳入慢病定补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就诊、服药指导、健康管理和签约服务。“四个靶向”,靶向集中救治大病患者;靶向集中认定大病、慢性病患者;靶向建立33种慢性病人员数据库并进行比对; 靶向核实重病患者“四位一体” 报销政策落实情况。我县组建4支医疗组深入18个战区,精准完成1051户大病患者核实工作;精准完成4007 户慢性病患者集中认定纳入任务; 精准完成170户重病对象“四位 一体” 政策执行核实工作, 确保健康扶贫补短板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 竹溪_卫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