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藏冷冻药品储藏条件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19-08-14 17:45:00
来源: 县工商局

  为切实加强我县冷藏冷冻药品质量的管理,防范夏季高温对药品质量带来的安全风险,竹溪县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冷藏冷冻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需要在冷藏冷冻条件下储存、运输的药品,特别是冷链检测试剂、血液制品、生物制品、疫苗等为重点品种,主要查看经营冷藏冷冻药品的药品零售企业、疫苗接种单位和医疗机构是否具有与其经营规模和品种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及温湿度自动监测系统;是否在符合温度要求的范围内储存和运输;采购、验收、销售、出库复核及运输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是否具备冷藏冷冻药品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的应对能力。

  通过对23家医疗机构、1个疾病预防中心、121个诊所和零售药店进行检查,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更加有效地防范了药品使用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了辖区内药品安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检查暴露出的问题,继续加强监管和回访检查,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责任编辑: 竹溪_工商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