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执法局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

日期: 2019-08-15 10:23:00
师利军
来源: 县卫计执法局

  为了迎接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评估,切实做好除“四害”迎检筹备工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自8月13日起,组织6名卫生监督员及志愿者,分三个小组对城关地区及346国道康家岭至高桥段公共场所“五小”门店等重点单位“除四害—杀鼠”活动进行统一投药消杀。

 

  在投药前,我们组织人员学习了“除四害技术”培训视频课件,领会解除“四害”工作要领,领取了除“四害”药物及器械,并对参加消杀的人员配备必要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按照《竹溪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规范》要求,重点对城区理发、美容、足浴、歌舞厅、住宿、网吧等“五小门店”室内外场所投药消杀。每到一处,监督员及志愿者耐心讲解“除四害”知识,指导业主正确投放杀鼠药物,提醒注意不要让小孩触摸,防止误食等事项,同时要求业主对店内外卫生环境进行一次彻底清扫,以实际行动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评估贡献力量。

 

  目前以对480余户“五小门店”进行了药物投放,发放杀鼠药500余袋(100g/袋),第一轮消杀已全部完成,在9月16日、19日将组织第二、第三轮补投和消杀,确保消杀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 竹溪_卫生计生监督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