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两实现一提升”助推“放管服”

日期: 2019-09-16 17:11:00
李相田
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今年来,县行政审批局在“两实现一提升”上下功夫,加大改革推进力度,从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和体验着手,不断在深化改革上发力用功助推“放管服”。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并按照全国一体化平台政务服务移动端相关标准,对接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及十堰智慧网两个平台,并运用电子政务外网覆盖全县15个乡(镇)、314个村(社区)服务于民,创新推出了网上开证明,网上推送资料对应服务窗口等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不跑路,最多跑一次,实现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

  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优营商环境为目标,解决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业项目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按照全省提出“3550100”(即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工业项目50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100个工作日)要求,做到流程能简则简,环节能简则简,办事能快则快,“一个窗口”统一收件、发件、咨询及代办服务,审批事项表单按照“一套机制”统一标准进行,通过“一张表单”定制运用,与省、市同步行政审批事项,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一清二楚,使更多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精简化”、“标准化”。

  以服务为根本,高效为核心,便民为宗旨深化“放管服”,全面推进“一门、一次、一网”便民有服务工作,将全县所有以申请类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一站式进驻中心大厅。把更多的民意服务事项及高频事项延伸到基层一线窗口,站在群众的视角,用群众的眼光,群众的思考助推改革发展,把改革的评价权交到群众手中,听取民情民意,着实解决群众办事痛点、难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