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和湖泊局:开展渔业增殖放流 助推桃花岛景区建设

日期: 2019-10-21 16:14:00
陈奎
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

  俗话说,“春放鱼苗鱼发瘟,冬放鱼苗长三分”。初冬时节,天气和水湿适宜,鱼儿活动量很小,成活率高,是开展增殖放流的大好时节。10月21日上午,县水利和湖泊局在美丽的桃花岛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在桃花岛夯土小镇前的河岸码头,工作人员将一袋袋充氧的鱼苗倒入河中,活蹦乱跳的鱼儿欢快地游着,仿佛在庆幸她们在这养好的地方安上了新家,繁衍生息。

  据了解,本次共向桃花岛水域放流鱼苗5万余尾,品种主要以花白鲢、鲤鱼、锦鲤等为主。放流前,县水利和湖泊局相关专业人员对桃花岛水域进行了现场查看,有针对性的选取了优质的鱼苗,投放的鱼苗集实用性、经济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不仅可以有效地增加桃花岛水域渔业资源,还可以达到净化水质、修复水生态和促进旅游观光的目的,与该景区自然景观相得益彰,达到水清、鱼跃、岸绿、景美的效果。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