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 2020-01-14 09:17:00
来源:

  (全媒体记者 郭元江 通讯员 李金萍)1月11日下午,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专家在东城新院区举办儿童健康讲座活动,20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院儿童康复科负责人沈辉以《生命关键的1000天》为主题,从如何早期发现孩子的发育迟缓和异常、如何对孩子的吃、睡、动、玩、逗等日常行为进行引导训练,让孩子小的缺陷得到及时纠正,大的缺陷得到康复治疗。杜亮医生以《家庭康复训练》为主题,围绕怎样对孩子进行抬头、翻身、爬、坐、走、跳等动作训练,提高平衡和协调能力作了详细讲解。

  在现场,有奖问答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个针对儿童健康方面的专业问题抛出,家长朋友纷纷举手抢答,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激烈的角逐,3名家长脱颖而出,获得了小时代婚纱摄影提供的999元的亲子拍摄服务,12名家长获得了200元的医院现金抵金券,还有许多家长获得了精美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院区儿童康复中心。整洁明亮的康复病区,颜色靓丽的康复训练室,功能先进的训练设备,吸引了家长的目光,更让孩子们喜欢不已,忍不住现场感受一番。许多家长认为,参加儿童健康知识讲座受益颇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课堂”。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