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六个到位”迎疫情“大考”

日期: 2020-02-19 17:10:00
李章新、喻雄协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战疫情,守护群众人身安全,彰显了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政协领导一线督导到位。疫情发生后,政协主席、副主席坚持每天到所联系乡镇村、社区一线,认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基层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员健康排查、社区志愿服务、小区封闭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干部一起研形势、谋对策、解难题,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目前,5名政协领导已到6个乡镇、124个村、4个社区开展巡回督导工作。

  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到位。自2月5日起,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下沉到县城鼓楼、幸福、东郊等四个社区,当起了居民小区的义务“守门员”,积极开展劝导和“四类人员”排查工作,同时对对小区、街道、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毒,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等服务,守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政协委员发力到位。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自身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当好党的决策部署执行者,社会舆论引导者,疫情防控行动者,社区服务志愿者。医药卫生界委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一直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工商联界委员不仅自己捐款捐物,还广泛号召所在行业企业积极进行募捐,为当地医院送来了大量急需医疗物资,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为全县疫情防控捐赠了大量财物;文艺界委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用抖音、快板等形式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传达到各个院落。各界政协委员各显神通,众志成城,在疫情阻击战中贡献了一股坚实的力量。据统计全县209名政协委员共捐款捐物折款80多万元。

  四类人员排查到位。政协机关坚持每天对全体干部及家属健康状况进行排查,排查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坚决阻隔疫情传播途径。

  “战”时纪律执行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对全体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做出了部署,坚决杜绝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现象,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等问题,一律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后勤物资保障到位。为机关干部能更好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政协机关及时统计所缺防护物资,通过多种途径筹措了充足的医用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为前方战“疫”人员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