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20-04-01 15:38:07
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

3月31日下午,县人大调研竹溪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座谈会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传宝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全县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促进发展的建议意见;参会各单位针对各自职能责任分别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及部分教育系统的市县人大代表就调研内容涉及的工作重点、难点进行讨论发言,并提出工作意见与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关心下,办学条件逐渐改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育人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初步显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成绩值得肯定,但也仍面临着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差、社会认同度低、师资力量不足、教学资源不足、招生难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上要再深化。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要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改革,在加强校企合作上再发力。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优势,在资源整合上再合作。要在硬件建设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的经费上再投入。要在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导向的督导评估激励机制再完善。 

会议建议,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业教育发展的的实际需求,统筹协作,要加快推进县职校改扩建项目,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职教资源,围绕县域经济建设和市场需求,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扶贫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工业园区、县职业技术学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美玲)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