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大力推进“安康杯”主题竞赛活动

日期: 2020-07-01 16:37:38
王迪
来源: 竹溪县总工会

日前,县总工会正式启动并大力推进2020年度“安康杯”主题竞赛活动。

此次“安康杯”竞赛活动以“教育培训强基础,隐患排查保安康”为主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体制和机制的创新,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持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态势。

今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内容丰富,结合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安全健康知识、安全技能和安全操作规程等培训和教育活动,提高职业安全卫生素质和安全技能。组织动员职工开展“立足岗位、排查隐患”活动,促进作业环境改善。加强班组安全建设,组织班组参加“安康杯”竞赛,广泛开展“安全示范班组”和“优秀安全生产个人”创建等活动,推进企事业单位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化和科学化,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5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235个班组,近4000名职工报名参赛,规模和人数创历史新高。( 王迪 )

责任编辑: 竹溪县-总工会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